2009年10月8日星期四

老师也作弊?

实在不敢如此公然批评这群将来要教育大马子弟的“人类灵魂工程师”。我这么说时,心在淌着泪。

在这里,什么现象都有。就像在学校的课室所会发生的都发生了。

上课吃零食,零食还东南西北四处走;老师前面讲下面也跟着讲;交作业准时最后一分钟呈上;办活动最后一分钟赶工;缺课;迟到……这些都能勉强原谅,唯一不能原谅的是:作弊。

公然抄袭,公然打开书本抄答案,公然讨论试卷答案……这像什么话?

要我们的社会如何信服这一群人就是教育国家未来主人翁的工程师?我这么说时,心在冒着汗。

小事做不了,大事如何做得好?
小错做得了,大错有何做不了?

清醒吧,遴选师训学员的负责人、制度、标准;
清醒吧,教育师训学员的大学、学员、讲师;
清醒吧,我们尊敬的教育部与各方单位。

我该从哪里着手去解决、探讨?那当下,我仅能静思所读,不同流合污啊!

2 条评论:

  1. 老师,我相信你一定能够出淤泥而不染的!
    就一起好好读书吧。
    不要去管那些非志同道合的人,就把他们当作社会倒影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的学生真不简单。比那些人还有深度。愿你要好好踏实地努力求上进,加油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