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

谁的心错了?

一个星期的假期结束了。

心甘情愿地收拾心情回来这里,却在行驶约10公里发现车子不对劲,于是回头找外子一同去车厂。看着修车员这里忙,那里转,找出问题缘由,然后分工合作换轮胎、检查、安装、再检查,做一些我看不太懂的事情,但我知道那是他们的专业,必须相信他们。可是,我还是必须很小心看守我的爱车,担心零件被盗换,货不对版……

什么时候开始,我已经没有办法放下戒备心,放心用钱来换取公平的交易。

最近几个月在忙新家的装修工作。一开始与装修商洽谈一切美好,那人还是基督徒,声称基督徒不讲骗话的,而且看上去他蛮老实、守信。岂知,装修未真正开始就出现问题了,说好我们的装修必须在发展商修理屋子漏水问题后方可开工,他却在我们不知情下开始起架做灶。据他所言,那是不会影响漏水问题的,但是,好歹我们是屋主,也是顾客,总必须经过我们的同意才能进行装修啊!

过后的日子,也许是他接到更有价值的工程了,我们请他开工他却迟了一周多,理由是他的看工没有把话传达给他知道,让他不能作安排。天啊,他的看工追钱追得勤,可是传达信息却漏东忘西,真把我们搞晕了头。

到了真正开工的日子就是让我们既喜悦又痛苦的时候。灶模出来了,我们开心得很;壁砖砌上了,我们看到进展,开始策划搬家的日子;铁花安了,我们可以油漆了……嘿,别兴奋得太早,一样样细查之后,才发现,壁砖超过一半是空心的(不足洋灰砌上的),而且砖的颜色不一;铁花的品质比我们要的来得劣;skylight又是空心的,我们要的是实心的;还有……

谈判的时候,他烟抽得厉害,我理论得也狠。看得出,他是烦着缺钱周转。可我也是急着搬家,我要的是可以住一辈子的“安稳”的家啊!

这个假期就耗在监督进展、谈判、监督重修的工作,最好我累倒了。实在没有力气去据理力争,外子亦是。钱财也只是身外物,我们要的只是用钱财来换取你的专业,以实现我们的理想家园。这些,不是后来加上的,都是我们之间谈妥的约定,为什么这些约定能在不知啥因素下变得脆弱且毫无价值呢?

雨,伴着我一路回到TM,但是我还是安全驾驶抵达了。修车员是一个印裔同胞,修好车试车后他信心满满举起“好”拇指知会我没问题了,我才安心上路了。

长辈总会提点我们要小心社会的阴险,要防备,要警惕,但是,难道我们永远只能这样吗?倘若,这社会人人都认真看待自己的工作,人人都持有善心,我想,我家的铁花不必安了,我心中的那道高墙也不必筑起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