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

当年的记忆犹新

今天到母校找老师索取作业必需资料,见时间还早,就越过草场,探望独中的朋友去了。

这样一个念头闪出时,内心又有另阵声音阻止我:这样可好?会不会干扰同事和学生上课情绪?

最后,我还是决定冒险了。

我悄悄走过食堂,眼睛直视往办公室的路,但是还是被一些学生瞧见,然后用惊讶的语气呼出“杨老师!”我笑笑,快步离开那热闹的场所。

上了楼上,遇上初一白班几位同学和另个杨老师,寒暄了几句,我还是有所避忌要快快逃离人群。恰巧,楼下广场在进行篮球赛,我不太敢往下望,深怕学生看到我。

什么心态嘛,为什么就不能光明正大一点呢?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。

要见的想见的人太多,要聊要分享的事太多,而我能逗留的时间不多,我要去载快下班的老妈子啊!

另外,我一投入,就无法自拔啊!那里,有我储存“多年”的熟悉和回忆,我能这样就不带走一片云彩吗?

没有忘记你们,只是不敢记起太多。

5 条评论:

  1. 何必逃呢?当天我也有看到你啊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當時回去的時候也是這樣的心態,一直在猶豫不決,到底要不要回去看大家。最后還是回去了,畢竟答應了那些小瓜會回去。如果現在給我,時間越久,我就越怕回去,心里顧慮的東西就越多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楊老師,我那天也有看到你!
    你要理不理~
    害到我們多傷心啊~
    叫你了也不要停下來,看都不看一眼~
    其實有什麽好怕的?
    只是見見同學同事而已嘛!
    聊聊幾句我們也是很開心啊~
    而且如果趕時間的話,我們也不會多留你一會兒的。
    記得啊,下次來,一定要進來初一白看看嘿~

    回复删除
  4. 老师,不用犹豫不决,来看我们也不是什么坏事啊!就当作是重温以前嘛!初一白永远欢迎你!有空就多回来看看嘛!那天我没看到你。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人嘛……
    总会有所顾虑……

    但是,有时候……
    最好不要顾虑太多……

    如果你觉得‘不方便’的话,
    你大可不用这样‘冒险’的……

    直接把我们约出来就好了嘛!^^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