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4日星期三

女人的命

总是喜欢这样形容你的忙碌:一星期有七天,你工作八天。。。

有时候会忘记,为什么我要成为你家的女主人。
经常让你忘记我的存在,可是却不忍心怪你。
虽然结婚证书有我的名字,但是看起来你娶的是C。
经常守候你很难兑现的诺言,可是后来看开了,我要做我自己。
虽然开始的等待寂寞到愤怒,但是后来的等待让我充实了许多。

有时候会想问你,为什么你要成为我家的男主人。
经常被自恋的我追问,我那么优秀,你会不会压力。
虽然有我在家的日子有热腾腾的晚餐,但是也有细水长流的唠叨。
经常在你累得不成人形时问你:要不要去shopping?
虽然有我在家家有温暖,但是你的忙碌会更忙碌。

什么时候玫瑰香变淡了?
恰好适合朴实的我。
但是,总会眷念熟悉美好的香气。
你说,只是过渡期,
且忍耐玫瑰酒酝酿过程的淡香吧!

酒,越久越醇。
时间会让玫瑰香气死灰复燃。。
我又相信你的诺言了。

女人,纵使再强悍,
戒指套上以后,
一生也只为了守候一个诺言。
诺言的兑现与否,
只有两脚伸直,
才得以见证。

3 条评论:

  1. 絮絮叨叨後,幸福原來一直都在。這篇寫得好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写了不多但也不少,才看到你赞我写得好,不是很够。我的浪漫不见,趋向现实。。但应该不是市侩。哈,一直没有办法忘记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好啦,我把市儈收回來,改成實在,可以嗎?(os:也記太久了吧?!)這種實在是我這種單身女子無法領略的幸福。再稱讚一次,這篇寫得好,你多寫,我一定多讚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