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6日星期五

嘻嘻哈哈记事本 序

沉淀了心情,告别了“寻良姆”的煎熬,才有余力回来这天地继续写生活的故事。

年过三十,决定了日后要为自己而活,我想,没有比真实面对自己更为重要的事。

尤其,最近在《献给天下“懒惰”父母》一书中看到一句讲入我心坎的话:千教万教教人求真,千学万学学做真人,这不就是我内心一直以来秉持的信念吗?只是为何,在要向现实低头或择善固执二者选一时我总会轻易妥协,现在终于知道真相了,那当下并非我对他人有信心,而是本身自信不足啊!我不该低估我的智慧,我应该相信我相信的世界有其存在价值。

自尊心这东西,对于三十未立,无论在杏坛或育儿路上挫折连连的女人而言,早该把它弃之于千里之外。当一个人一无所有,就不会计较拥有多少。我该抱持这样的心态,才经得起所有的得失。当一个人以最悲观作垫底,那,他就有很多很多乐观的理由了。

言归正传,这记事本名为嘻嘻哈哈,其主要原因是有孩子名字的谐音。我的思绪,大半因为孩子而游走,阅读的书籍亦离不开孩子、教育,外子大概没有股份了。我想,生活当中的苦闷,多半是因为尚未走出阴暗处,走出去了就能看见阳光,那时大概也很快忘记了苦其实有多苦,直到下一次再碰触。生活,这样反反复复地发生着。记事本,不过是在忘记以前留些痕迹,让自己与他人再品尝苦滋味时有个甜蜜的依靠。

但愿我一直能带着这样的正能量,来写生活,来过生活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