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0日星期四

我有的多不多?

搬家了
才发现自己拥有的很多很多

我家

有家翁送的冰箱
有爸妈赞助的饭桌、沙发、电视机架……(其实他们赞助我们$$)
有亲爱的供期的洗衣机
有旧居所搬来的床架、床褥、衣橱、电视机……

小样的
有ikea买的3个垃圾桶(两块多一个)
有杯子、碗碟、酱油、米、盐……
有衣物、洗衣粉、衣架……
有很多书、亲爱的珍藏的杂志
有很多很多朋友学生送的礼物纪念品
有常被我忽略的万年青

还有
很多很多

这些
都是无私的长辈给予的
都是真挚的朋友给予的
都是用我们两人的双手
很努力 很努力
换取回来的

想想
常诱惑我回家的是这些物质吗?
还是
种种因缘促成关爱、安全与幸福
让我眷念
让我不得不挂念着
我的家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